close
昨天是感恩節,
2007年的感恩節我還在失戀的鬱悶當中;
2008年的感恩節我跟KIKI聽到Kay&Sam的分享決定為婚姻好好禱告;
2009年的感恩節我跟KIKI身邊都出現了美好的另一半。
昨天本來要和KIKI一起上台見證神的恩典,但時間不夠,所以我就把我的講稿公布在這裡啦~~


(開頭)一年前的感恩節,我們聽了Samuel和Kay的見證分享,非常感動也深受安慰,所以決定一起讀書、禱告。
最後選定了一起讀"清心守候的女人"

就這樣,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禱告,其實是因為當時大家都忙碌,KIKI的爸爸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們的婚姻禱告從兩週一次變成一個月一次,到八月也才讀了六章…

但是選定一本書來分享、禱告的好處是,書中常常會有許多教導與提醒,我們可以藉此釐清自己的一些迷思,比如說,書中的第三章是「信心的女人」,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當時我與KIKI讀到這一章的時候,我說我最害怕的就是書中提到的:「如果你把所有願望交給神,你也許會結婚,但絕不想把未婚夫的照片拿給朋友看。」(p.53)有一陣子我們常常開玩笑的說,「不然改天去別的教會看看有沒有好弟兄」,讀書的時候也提醒我們「如果神要你結婚,他必定親自主導這場邂逅。」(p.55)如同波阿斯和路得的相遇,而不是我們故意換教會、參加大型特會就可以主導的。而且,有一個「屬靈的守望者」的好處是可以互相提醒,扮演守門人的角色,避免自己過度陷於幻想之中。

很奇妙的就是,當我們一次又一次以禱告來到神面前,求神調整我們自己的眼目、心態,甚至是屬靈的看見,我很清楚我漸漸有了轉變。我有一個很好的姊妹在真理堂,他與我分享他們的主日講堂,說到結婚的課題,我從中學到一個提醒—禱告求神賜給自己智慧,使自己在婚前作的每一個選擇都有屬神的智慧,以便進入一個有神的智慧的婚姻。這樣禱告了一陣子,我漸漸清楚自己心裡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伴侶。是一個愛神、愛我,能與我一起服事;可以聽我講話、能與我有屬靈分享;瞭解我的工作、生活;還有相似的價值觀、成長背景、家庭環境。於是我漸漸可以放下該放下的人,也漸漸有一個比較敞開的心來面對單身的生活。

六月底我讀經的進度讀到列王記,耶和華對大衛說:我必為你預備家室。這正是當年晏如與我分享過,在他遇到尉松以前神給他的話語。我很驚訝,因為當時我覺得我身邊根本沒有這種跡象,但是我卻對神大有信心,我知道神必定賜給我一個家。大概七月底的時候,我認識了翊帆。坦白說還沒見到他的時候,聽說他身高不高又是老師,這兩項都是我以前最沒辦法接受的。在此要提醒各位弟兄姊妹,千萬別被自己眼中的樑木給阻擋,感謝神當時給我一個敞開的心,認識他以後,發現他身上的好遠比那些我眼中看為不好的來的多,我在一開始認識翊帆的時候就很清楚我要屬靈的弟兄,所以我就把耶穌帶去約會,一直與翊帆討論信仰的問題,而他也的確是那在信仰上可以帶領我、說服我的弟兄。而且正因為他是老師(還是我母校的老師,就在我家旁邊),他是真的瞭解我的生活,能夠完全同理我工作上的難處,甚至我們有相同的服事禾場與學生(他教過的學生現在是我的學生)。

但是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出現了。其實翊帆是決定要獨身奉獻給神的男人。我當時知道以後非常難過,覺得神你幹嘛又給我這種男人,幹嘛要來捉弄我呢?但是我在與翊帆辯論的過程中,神卻扭轉了翊帆的心。我那時候跟他討論他是否有獨身的恩賜,保羅說過,「與其慾火中燒……不如快快結婚的好。」(可見我真的是憑印象辯論,經文完全背錯)翊帆糾正我說是「慾火攻心」。我記得是在哥林多前書第七章某一節,剛好手邊有一本聖經,我想說就拿來翻一下好了。沒想到一翻就翻到這一頁,是第七章第九節,我還說:「ㄝ,怎麼這樣,你是不是常常看這一節?」翊帆非常驚訝,因為這本聖經不是我的也不是他的,我還連經文都背錯,怎會一翻就翻到?!

所以根據他說,他回家掙扎了兩天以後,覺得神的心意並不是要他守獨身,而是要結婚;而我也在那時候終於明白,只有耶穌的愛才能使我們完全,不是靠著任何一個男人。當我們兩人都學會了最重要的功課以後,神就讓我們進入交往了。

結論:

很感謝神讓我們今天能站在這裡作感恩見證,一年前的我們只是在感恩節聽到分享受到激勵,決定要認真禱告,沒想到一年後神就讓我們禱告的事情得蒙應允。還在單身的弟兄姊妹不要擔心,只要我們認真的面對自己的軟弱,誠實的來到神面前,神一定會幫助我們,調整我們;神同時要為我們預備好另一半,所以神給每個人的時間不同。要對神有信心!因為他有說不盡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en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