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當初在實習的時候,我許下的心願:我想要變成單老師那樣的老師,我想讓學生知道歷史不無聊,我想讓學生知道,歷史有趣的地方在哪裡;我想改變這個世界。

但是到了現在,過了三年,邁入第四年了,我發現我漸漸要離那個願望越來越遠,我就快要被世界改變,而不是改變世界了...

「風氣使然」,我先是推給風氣,卻忘了自己應該有勇於與環境對抗的堅持;「考試領導教學」,然後我推給考試壓力,卻忘了自己應該努力調適兼顧的方式;「學生素質」,再來我推給學生素質不夠好,卻忘記任何教學都應該是以學生為本,應該是因材施教的。

所以我應該痛定思痛,我應該重新沈澱,我應該認真備課,而不是當學生的打字機...

莫忘初衷。我應該秉持當初的信念勇敢堅持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en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