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沒有勇氣來回顧2007年...

可是今天都2008了,好像應該回顧一下,然後跟2007年徹底說個再見。

對我來說,這一年正如亞灣說的一樣,是一個關係「破」與「立」的一年。

一月,姊姊結婚了,家裡正式少了一個人,我變成個獨生女。

二月三月,我辭去兼課的工作,以為可以專心寫論文,沒想到一直以為可以進行的題目被做掉了,一整個失去頭緒茫茫然...生活就在日文、論文中打轉。現在想來,也彷彿只是逃避。

打轉的情況一直到五六月才好轉,因為我徹底轉換方向,換了老師,換了領域,等著一切重新開始。

正在這當兒,我不小心考上正式老師了。也是經歷一番風波才考上,這份工作我得來不易...

然後夏天來了,我和欣芳去了一趟大陸,回來,我最親愛的陳大姊出國唸書很久不回來,而我的人生也起了大變化。

七年的感情煙消雲散,他說感情淡了要分手,說我沒有錯,但我也無從挽留。

然後我開始專心當一個老師,努力工作,忘掉傷痛;然後我開始認真的去教會,去服事神,去完成我年初的許諾。

如果分手是為了完成我年初的許諾,那麼神阿,這代價未免太大了些。所以我只能相信,只能盼望,神會為我預備更好的。

神預備的人還沒來,但我已經感覺到神在一路上與我同行,伴我走出死蔭的幽谷。若不是有工作,若不是有這一群可愛的學生,我想我很難能夠忘卻傷痛。

我親愛的神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分手時間點,給了我工作,給了我新生活新朋友,願意使用我,讓我在2008有更多機會為神效力,我除了感恩,還是只能感恩。

2007年,再見了,我要開心迎向感恩與盼望的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en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