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很無聊數了一下
昨天收到的南湖成績單是我目前有統計的成績單信封中
第20封吧

如果包含一些不寄成績單的學校
我猜我應該考過20~25次的教師甄試

坦白說,考上的感覺很奇妙
我有點能夠體會去年在建中看到一個學姊的那種感覺
就是考完一家以後,立即的反應就是拖著皮箱往下一家去
完全就是一種被制約的感覺
我去年不能明白 今年突然就懂了
因為我也突然有一種奇妙的情緒出現在心中

面對即將到來的新生活
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恐懼感與惶惶不安
我怕我無法作一個好人
我怕我論文從此寫不出來
我怕南湖真的有高壓電,我會得癌症,生出來小孩會變笨
我怕..............

我不是不知足
真的是未來太無法捉摸

這種情形就像是
我一直在教師甄試的苦海中游泳
當我剛跳進來的時候,很痛苦,喝了很多口水,嗆到很多次
然後慢慢的學會了漂浮 打水 游泳
漸漸的往岸邊接近
於是我終於摸到了岸邊

可是當我要踏上岸邊的時候
突然對於要走路這件事情有點不習慣
畢竟這麼久以來 我都是一直在水裡的
忽然之間要用腳在路上走路 的確踏實 但還是有點不知該如何用力
是要右腳先走,還是左腳??
是要走多久??
會不會踢到石頭??

這種情緒真的很複雜 很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en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