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要發文的時候發現今天是愚人節,不過這不是愚人節的玩笑啦。

回顧上一篇文章竟然已經是將近四年前了
自從結婚生子之後好像就躲在自己家裡的小世界一樣,遺忘了部落格這個世界
有太多的原因和太多的理由了:
因為很多瑣事要忙要操心、
因為環境條件不允許、
因為我的筆電壽終正寢了
(恩這絕對是很大的一個因素,因為我之前許多個人化設定和igoogle全部不見了要重設一次實在很麻煩又沒辦法在學校財產或是和老公共用的電腦上面把首頁設成igoogle)

好啦講了那麼多原因就是懶惰啦。

後來想過很多原因要重新來寫一篇文章開始
我想過幾種,
一種是現在非常流行的媽媽育兒部落格,(但我育兒就很辛苦了哪有時間寫部落格呢?)
一種是現在也非常流行的煮菜食譜部落格,(但我煮菜趕著上桌就來不及了哪有時間一邊煮一邊拍照)
一種是現在也很時髦的教學平台部落格,(但我現在在請育嬰假根本沒心思也沒時間寫這些啊)

想了這麼多又因為懶惰所以就一直沒有寫。

但今天,天時、地利、人和:老公已經幫忙洗完碗,煮完奶瓶去睡覺,兩位小姐睡得香甜,而我下午喝了一杯奶茶到現在還有點興奮睡不著;
擇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來寫吧!(灑花)

但更大一個原因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原本我不想說什麼,但後來我覺得,可能還是得說什麼。但說了什麼又怕得罪了什麼,打破了什麼,彆彆扭扭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以及這幾天下來,我反覆的想要釐清我自己的立場與觀點,卻在過程中發現原來我不敢說還有一種可能是我自身的矛盾。
是的,我想說的就是關於服貿。
沒想到重啟部落格的竟然是政治文。

所以這是一篇沒圖片的文章。

之所以不寫在FB也是因為沒有圖片,還有寫在FB好像太高調了些,但寫在這裡我又貼個連結到FB叫大家來看是怎麼回事,
你說我這人是不是矛盾啊~

這幾天下來,我發現我對於反服貿這件事情也是非常的矛盾。

從小我的家庭就是泛藍的家庭,(說不定是深藍)
我阿公開給我的結婚對象條件有兩個,一是要信主,二是要是國民黨的(所以我老公拿到滿分,他昨天還在跟我說「你難保那不是香蕉」=.=)
從小我的認同是中國人血濃於水,高三時馬英九當選市長出來掃街謝票,正在晚自習的我還特地衝到馬路上跟他握手然後整晚不想洗手(好在我大學有考好)
大一時候的男朋友買阿扁娃娃送我,我還跟他大吵一架。
甚至連碩士論文我都刻意不選台灣史。

但是這次我卻是從學生衝進立法院那天我就拍手叫好的那群人。

不過這應該不稀奇,因為我也參加過樂生的遊行,碩論還差一點要做性別研究,
身為基督徒卻在多元成家議題上同情同志婚姻不能合法這件事。
(不過我還是反對多元成家草案,因為我覺得伴侶制打破了我們對於婚姻的慎重與責任感,不過這不是今天的主題所以就別罵我了,改天再來解釋清楚)
所以說自我矛盾這件事情可能是我的性格吧。(金逼唉)

這幾天看了非常非常多的文章,FB上大家文章轉錄過來轉錄過去,
剛看完一篇反服貿的,立刻看到下一個朋友就轉錄了一篇反反服貿的
所以在FB上面發表高級鑄鐵鍋的開箱文以及小孩的照片都會覺得有點羞愧,
怎麼好像國家危急存亡之秋你還在關心你的太陽餅一樣(咦)

好吧總之真理並沒有越辯越明,
我覺得現在的狀況就像是媽媽煮了一道難吃的菜,兒子說不想吃,媽你可以重煮嗎?媽媽就甩他一巴掌說你給我吃下去!吃下去才會長高長大,這是為你好!
然後兒子竟哭了也死不吃,跟媽媽絕食抗議陷入僵局。

我之所以在衝進立法院那天就拍手叫好的原因是,
我覺得這群抗議青年真的太有勇氣了。訴求完全正確,而且佔據被立委搞爛的國會非常有象徵意義,絕對是非常完美的一次抗議行動。
而服貿的通過不通過現在看來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就是一定要過不是嗎?)
可是這個政府到底在心虛什麼,為什麼要搞得一定要過還要這樣偷偷摸摸?
簽了服貿一定有利,但我想很多人害怕的就是台灣最後會變得跟中國一樣吧。

這個弊實在影響深遠。

去過大陸不只一次,但每次去,回來都還是會覺得「喔!回家真好」
(你瞧我都還是說大陸不說中國)
所以在思考反服貿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原來那個堅持不想做台灣史研究的我,認為自己深愛愛新覺羅‧玄曄的我,
其實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我的家鄉,台灣。
從小的教育與成長背景讓我在每次遇到有人硬要以「台灣」取代"Chinese"、「中華」、「中華台北」的時候,都覺得嗤之以鼻,
但沒想到其實我的自我認同早就已經是台灣。

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我不希望台灣變成像大陸一樣。
這是我反這版本服貿的原因。
當然,還有就是程序正義的問題。
為什麼要這樣蠻幹,難道就是有著一定要過的使命所以必須忽略島內的所有雜音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嗎?
當初批評陳水扁蠻橫的人去哪裡了呢?

20140330,要是我還單身,我想我一定會穿著黑衣服到凱道去聽演講,去聽島嶼天光。
不論昨天是50萬人上街、11萬人上街,還是35人上街,
但我覺得我幾乎已經可以預想事件的結果,
想當初倒扁號稱百萬人、洪仲丘案據說有25萬人,
結果呢?

不論被反的是綠還是藍,我想結果都只會有一個。(嘆氣)
真心希望這次的學運能夠成功寫下歷史。別又只是另一個不痛不癢的野草莓、洪仲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en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