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大綱發表結束了。

那麼也就是說,我離畢業之路又近了一步,畢竟在這之後,就是自己默默把論文寫完的漫漫長路...


我只能說神的時間總與我們的不同。

暑假那時候,因為放假的心情收不回來,一晃就到八月了。想說反正是十一月中嘛!就八月開始準備應該來得及啊~八月開始暑期輔導,想說下午和晚上都可以好好的寫,結果暑期輔導比想像中累人,一晃又要開學了。

而且就在這時候,接到系辦的來信,今年的時間竟然是十月十七日,提前了一個月!

那怎麼辦怎麼辦,我真的趕得及這學期發表嗎?而且又接到電話,我又要協助行政了,怎麼準備發表啊!已經九月了,根本只剩下一個月可以準備,真的來得及嗎?

在那時候我一直想不要報名算了,就衝下學期吧!有些人聽到也說對啊對啊,反正就下學期嘛,沒差啊。但我自己知道,我是一個很需要deadline的人,要是沒有在上學期發表大綱,我的大綱一定會拖到下學期才出來。

這時候有一群人一直勸我就報名啊,有什麼好怕的,對,那群人對我超重要的,不但在論文寫作上面給了我許多建議,其中還包括我的情深意重評論人,這樣說,學長姊們你們懂了嗎,哈哈~每次的餐會,我都超重視的,因為總是可以在會中得到你們的支持與意見,在論文寫作之路上,還希望多多指教。

然後,就開始痛下決心衝刺之路。

我現在回想起來,神真的很恩待我。給了我現在這樣一個環境,雖然同樣都協助行政,但是依然教高二,備課起來比較上手,而且課不多,其實過得很不錯。

在最後衝刺關頭,神又給了我很棒的時間預備這一切。先是來了個颱風假,然後是國慶日連續假期,雖然我感冒,但是得到時間好好休養;而且接下來又是學生段考,因此我得以在大綱發表完以後,再回頭來預備新進度。

發表會前幾天,我才終於把一萬字的初稿趕出來。其中我真的要非常感謝古老師(忘記在發表會上當眾謝他了,扼腕)古老師在會前與我談話那一次,給了我論文寫作的信心與前方的亮光,另外老師對於史料的熟悉度也讓我十分佩服,古老師還給了這份論文一個更宏觀的角度。不過最最最讓我感動的,是老師特地到會場上來捧場,其實老師有另外的研討會,為了我的發表,他推掉一個,而且聽完就必須立刻去趕高鐵下台南。當天看著老師離去的背影,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來報答老師。

另外也很重要的是,我有很多很多的禱告天使幫我禱告。Just like Eva said, "You got lots of praying angels around you."
yw, An, hsingfang, 一直幫我加油與禱告。yw你也要加油,等你發表也不用怕,因為你比我擁有更多天使。還有協和的朋友們,真的,我在這準備的路上都好安心,一定是因為這樣。

總之,我還是要說,神給的時間往往與我們不同。很多事情當下發生的時候會讓我們不明白、難過;但是回頭一看竟然都是神的恩典。要不是到這個環境來,要不是接協行、教高二;要不是提前到1017,剛好遇到國慶連續假期與學生段考,我或許還沒辦法這樣地來準備發表。



感謝 神,感謝古老師,感謝評論人,感謝學長姊,感謝屬靈的肢體,我要好好把論文寫完,不辜負大家的期待(還有我加薪的期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chen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